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见证•与新中国共成长——浙江大学精品档案展”在浙江大学隆重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27来源:浙大档案馆作者:刘新 张淑锵1445

“国有成均,在浙之滨”。浙江大学的发展历程是新中国高等教育的生动缩影,更是扎根中国大地践行忠诚担当的生动写照。926日上午,“见证·与新中国共成长——浙江大学精品档案展”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开展。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副校长罗卫东,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黄书孟出席展览开幕仪式并致辞。

砥砺奋进70年,浙江大学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共成长。展览由“迎接解放 浙大新生“抗美援朝 保卫新中国”“贡献‘两弹一星’事业”“院系调整 支持新中国高等教育新格局”“习近平同志关切关心浙大”等20个专题组成。现场陈列40个展柜,展出档案实物350余件,涉及照片、手稿、奖章、奖杯、书画作品等多种形式。

开展仪式上,郑强捐赠“我最喜爱的浙江大学老师”奖牌。校友周公敢捐赠清通志堂纳兰性德原刻初印的《尚书表注》,该书是国学大师、浙大校歌词作者马一浮旧藏。“特别关注教师”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资深教授蒋克铸,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宝罗之子宋德宝等人也都进行了物品捐赠。

部分参展藏品的捐赠人,浙江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展览设计方及广大师生校友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浙江大学档案馆、图书馆主办,将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基础图书馆持续展出到1024日。

(图文/刘新 张淑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