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展览“尘光: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的诞生”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20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1402

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自今年98日开馆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220日,记录浙大艺博馆建设历程的展览“尘光: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的诞生”在展厅四开幕。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开历史先河的浙大艺博馆,以艺术再现的形式让公众了解到馆体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堪称表率。博物馆传承历史、保存史料,保存自身建设的历史是应有之义,同时从原始记录把控质量的角度来说更是严肃负责任的态度。他再次感谢社会各界在艺博馆建设中付出的劳动,共同为这座建筑留下了珍贵的记忆。

新展设于浙大艺博馆展厅四,充分利用展厅天顶的自然光线和人工光源相结合,展出了包括设计图纸、工地现场照片、《蓝图》《尘埃之光》《基本工具》等绘画、《尘埃之光》影像,以及装置艺术等多种媒介的艺术作品。艺术家以建筑工人的劳动、生活痕迹为材料,再现工地场景,展现给观众的不仅是一份建设过程的档案,也开启了关于艺术与历史关系的思考和探索。展览将持续至2020228日。

浙大艺博馆馆长白谦慎宣布展览开幕,浙大建筑设计院、策展人、艺术家等出席开幕式。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