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16来源:数学科学学院作者:1307

913日,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玉泉校区邵逸夫科技馆举行。120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仪式

学院院长励建书院士勉励同学们在当前国家建设发展的重要时期,要牢牢把握数学学科本质,保持独立思考的精神,扎根祖国大地做学问,铸勤学心、立报国志,努力为国家、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要求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努力提升自己,学院将永远是同学们展翅腾飞的强劲助力。

学院党委书记闻继威希望同学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家对数学发展的迫切需求,传承陈苏学派精神,持之以恒投身数学研究,尤其是“卡脖子”核心技术问题的研究,愿意坐“冷板凳”,做大问题。

数学高等研究院阮勇斌教授孙斌勇院士为2020级研究生们寄语,希望同学们把握数学学科发展的黄金时机,传承浙大数学优良传统,潜心数学研究,勇于挑战自我始终秉持勤学努力精神,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学术研究中,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国家的发展和建设事业中

典礼现场,学院负责人为研究生德育导师们颁发了聘书就研究生学业生涯规划、学术诚信、政策规范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带领研究生们进行学术诚信宣誓。研究生新生代表们以音诗画节目《浙大数学人》,深情演绎了一代代数学人对理想信念的孜孜以求,对学术研究的勤勉严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