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全国九校联盟(C9)高校研博会论坛在浙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3753

515日,全国九校联盟(C9)高校研博会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共同探讨建党百年大背景下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在致辞时对各高校研博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研博会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前行方向;认清把握规律,掌握工作主动;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范抵御风险能力。广大研究生既是学生又是学者,研博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服务大家成长成才。

论坛上,研究生代表们在经验分享中互学互鉴,在思想碰撞中凝聚共识,在学思悟践中共担使命。大家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青年要心有鸿鹄志,主动适应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敢于开拓进取,勇做志向远大的研究者、家国天下的建设者、历史新篇的创造者。

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浙大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姚履坦说。清华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吴锐说:“本次论坛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为我们搭建了共谋发展、协同互助的平台,吹响了共担使命、纵深改革的号角。”

学校党委研工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各院系研博会秘书长与主席团成员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