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召开2021年度院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朱原之4580

17日下午,浙江大学2021年度院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会上,来自直属附属医院和院系共15位院级党组织书记分两个阶段依次汇报工作实绩,主动查摆问题,提出改进举措。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作点评讲话,校长吴朝晖主持,严建华、叶民、何莲珍、王立忠、周天华、吴健、傅强等参会并作了点评发言。

任少波认真听取各位书记的述职,肯定了各院级党委取得的扎实进展和工作的特色亮点,部署了今年工作的重点。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建设取得了新的成就,人才工作交出了高分答巻。各基层组织走在前列意识普遍增强,育人为本理念得到深化,组织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成效彰显,压实了从严治党责任,提升了政治保证作用。全校上下呈现了精神振奋、勠力同心、共谋发展的精神面貌。新的一年,要以建校125周年和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为契机,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狠抓精神文化建设,勇探内涵发展新路,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少波对各院级党组织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继续加强思想和政治建设,充分发挥院级党委政治功能,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成果,继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抓好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精心做好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系列工作,高质量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科发展,把党建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业务工作一同推进,以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主线持续深化基层党支部建设,争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战斗堡垒;要深化巡视整改和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办学环境;要压实政治责任,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体系,研判风险、明晰责任,切实把好政治关,扛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任少波在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述职后强调,各附属医院党委要贯彻落实附属医院新一届中层班子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新发展阶段的使命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建立科学民主的议事决策机制,完善现代医院治理体系;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班子和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上,统筹干部和人才队伍培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面强化严的氛围。浙大附属医院体系正站在历史性的发展起点上,要抓住机遇,团结奋进,提高医教研水平,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医院,为健康中国健康浙江作更大贡献。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孙桂中就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述职作了点评发言。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及行政主要负责人,党群部门、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双代会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 周亦颖/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