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清风浙大 廉动你我

浙江大学组织师生参观廉洁动漫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06-02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吴雅兰 卢绍庆2205

荷风送香气,廉洁润校园。6月1日下午,浙江大学组织校院两级纪检干部、师生代表参观“清风浙大·廉动你我”廉洁动漫作品展。

一直以来,浙江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廉洁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高校文化高地优势,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今年“廉洁教育季”活动期间,学校开展了“清风浙大·廉动你我”廉洁动漫作品征集活动。在校师生积极响应,运用动画、短视频、漫画等通俗易懂、直观形象的表达方式,创作了一幅幅主题鲜明、构思巧妙、寓教于乐的廉洁动漫作品。学校将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引导师生通过生动活泼的方式接受廉洁教育,让廉洁思想和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浙江大学监察专员叶民在活动中表示,展览以高质量、接地气的廉洁文化作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努力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涵养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希望师生们在看展的过程中,能进一步接受清廉文化的洗礼,夯实廉洁思想根基,也希望各院系、各单位能进一步健全廉洁文化建设体系,与时俱进创新开展廉洁教育,积极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走在前列保驾护航。

在观展活动上,叶民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相关单位负责人为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桂方主持活动。

(文 吴雅兰/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