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2023 未来城市·杭州论坛”在浙江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8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1467

428日,“2023未来城市·杭州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治理·融合:数字治理视角下的未来城乡关系主题,以线上线下方式交流真知灼见,共话城市未来发展。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并致辞。

任少波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对以治理现代化赋能城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浙江大学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组织数字社会科学会聚研究计划,在数字治理、数字经济、数字法治等方面开展了诸多理论探索和实践行动。浙江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的支持下,发起成立数治城乡专业委员会,未来将为提高我国城乡治理效能作出更多贡献,真诚期待各界对浙大改革发展和相关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会上,数治城乡专业委员会揭牌成立,副校长王立忠为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信息学部主任陈纯等颁发聘书。论坛还发布了科研数智通产品,举办多场主旨演讲、圆桌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指导,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城市与地产研究院、浙江大学数字社科会聚计划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