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同心携手 共创一流 全球校友会秘书长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20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周立超1771

1217日,浙江大学全球各地校友会秘书长会议暨2016南部地区校友会联谊会年会在广东珠海举办,浙江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吴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世界各地及国内各个地方共计五十余家校友会参加本次会议。

吴朝晖在讲话中积极评价校友在学校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学校当前正在积极推动治理体系结构的变革调整,探索构建与创新型大学匹配的开放式生态网络治理模式,而在未来的治理结构中,校友既是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参与学校治理的重要力量。校友工作也应当与时俱进、调整思路,尽快建立与创新型大学同步发展的校友工作体系,切实担当构筑学校与校友“发展共同体”的使命。吴朝晖希望可以从拓展校友创新空间,发挥校友育人功能,挖掘全球校友资源,加强校友组织创新等方面,打造校友和学校共生、共享、共赢的发展共同体。

会议当天还举行了120周年校庆第三批校庆大使的聘任仪式,百余位地方校友会秘书长受聘。在随后的议程中,120周年筹委会秘书长张美凤介绍了120周年校庆最新筹备总体情况;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炜主持下午的讨论交流环节,各地校友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120周年校庆活动的相关筹备进展。

学校相关机关部处同志及各地校友会代表列席会议。

(图文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