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ZUCC——万事俱备,只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7-08-29来源: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委会作者:471

作为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男子组足球比赛的主要承办院校之一,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高度重视,举全院之力精心筹备,现在学生运动会开幕在即,处于临战状态的ZUCC充满了运动的青春与活力,万事俱备,只等你来。

图片由王鹏、张一驰提供

  走入校园,满眼尽是蔚蓝与翠绿,道路两旁全国学生运动会宣传条幅上印着“励志奋进,奔竞不息”的主题,随处可见的“青青”和“春春”两只可爱的吉祥物象征着杭州市树“香樟”和市花“桂花”,寓意着学生运动员的蓬勃与朝气。


  经过场地翻新改造和塑胶跑道的改造,田径场上的茵茵绿草与橙色跑道交相辉映,也映衬着粉饰一新的体育馆、看台和主席台。跑道两侧放置着防护棚,作为球员和教练的休息区。场地环境处的负责老师介绍,“足球场已完成改造,接下来我们会陆续组织一些足球测试赛,对整个比赛的流程进行预演和检测,确保运动场地的性能保持最佳。”

  主席台后设有球队休息室、卫生间、淋浴间、志愿者休息室、贵宾休息室、裁判休息室、新闻中心等附属功能用房,足球场东侧设置了安检进出口、LED屏等各种设施,足球场外还设有赛事医疗室、兴奋剂检测室和成绩公告板,以确保赛事的公正、公平、公开。

  明德楼作为此次学运会参赛人员的主要住宿楼,也进行了改造提升,安静整洁的住宿环境给人宾至如归之感。边上精诚楼前经过美化后,更凸显出了小桥流水精致婉约的原貌。

  二食堂是参赛人员的主要就餐场所,学院做了细心而又专业的准备。为保证运动员能够安静有序的就餐,专门用古色古香的屏风隔出了就餐区,并进一步分为清真餐和普通餐区域,在普通餐区域备有自助式取餐和汤水设备,桌面上贴有光盘行动的标签,倡导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

  为确保学生运动会的顺利召开,学院在安保方面也花了大力气,从对明德楼住宿区、二食堂和田径场开展第三方消防安全评估,到安装各类安全防护系统、技防设备,进行各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校园的安全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以素质高、形象好、能力强著称,一直是学院形象的一张金名片。当学生运动会志愿者“小爱特”招募的消息传来,ZUCCer踊跃报名,经过学工委的多轮审查、面试、培训,精心挑选了147名学生成为志愿者。8月10日,学院首批20名志愿者加入到运动会开幕式志愿服务工作,每天早晨七点半出发,晚上十点半返校,在十几个小时的繁冗工作中,他们协助开幕式导演组规划安排各岗位志愿者工作,负责开幕式节目彩排的场地安全保障以及各类后勤保障工作。从上岗到开幕式举行,27天是一场战斗,没有休息日,只有倒计时。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学院的“小爱特”们都表示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他们为能零距离参与到学生运动会的工作中而倍感荣幸,也为能代表学院参与而倍感自豪。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在学生运动会开幕的脚步越来越近之时,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为一届精彩圆满的盛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向社会展示ZUCC的风采。

编辑:学生运动会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