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报|空中游泳、京剧跑酷 学生运动会开幕式面纱逐渐揭开

发布时间:2017-08-25来源:体坛报作者:352

 从8月份起,黄龙体育馆交付筹备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开幕式的导演组之后,工作人员和参与彩排的演员们就几乎天天“泡”在了馆里。用学生演员郭静静的话来说,她的暑假就是吃饭——排练——睡觉,每日循环:“好像不会累,这是我学生时代很珍贵的一次经历。参与彩排就能让我学到很多课堂里学不到的知识。”

  这是记者第二次走进黄龙体育馆观看彩排,两次观看的排演节目都不一样,唯一不变的就是总导演崔巍的“吹毛求疵”,从舞台灯光、音乐、演员动作,甚至表情都要逐一相配。她和众多工作人员和学生演员的愿望都一样,想呈现一台完美的开幕式表演。

  每天彩排的强度令人吃惊,从早上8点进场到晚上11点甚至凌晨,每个节目都要确认到细节为止。记者进场当天正在排练的是《碧波展翅》节目,身后的大屏幕放着波浪的画面,12名男女演员用威压吊在半空,变幻着泳姿,旨在向浙江游泳健儿致敬。“威压的加入把整个体育馆的空间变立体了,营造了在无水的环境下游泳的状态。”崔巍说。

  据崔巍介绍,整场开幕式请的全是在杭的学生,只有这种吊威亚的和另一个跑酷和京剧融合的节目用的是专业的人员。之前记者探营看到的三大球的表演就是请来了新城实验小学(篮球)、拱宸中学(排球)、启航中学(足球)的孩子们,这也正是各学校的体育特色,学校的每个孩子都会相关的运动。对于圣火点燃的环境崔巍依然保持神秘:“开幕式现场是没有明火的,主火炬的点燃将放在仓前的杭州师范大学进行。这次的点火将用‘万众法’来进行,请大家期待9月3日现场揭晓。”

编辑:学生运动会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