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网球与篮球:浙大传统强项,再看今朝

发布时间:2017-09-0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592


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篮球和网球这两项运动一直是浙大师生们关注的焦点,而许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两项运动已经拥有近百年的历史,而且是浙大的传统强项!

1928年,浙江大学就成立了篮球队和网球队,并多次在比赛中斩获佳绩。舒鸿教授还曾于1936执哨第十一届奥运会篮球决赛的主裁判。1982年,浙江大学在国内率先开展篮球专项教学,1997年发起举办全国高校篮球联赛CUBA),并先后承办第二届、第十三届的比赛,2002年浙江大学成为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主席单位,这项全国性的比赛,目前已经成为了篮球迷弟迷妹们的狂欢之所。

学校自1992年组建高水平篮球队,25年来高水平篮球队在国际、全国、全省的比赛中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为浙江大学和浙江省大学生篮球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历届CUBA比赛中曾获得亚军两次季军两次并多次进入全国八强。在竞技体育快速发展的同时群众体育活动也蓬勃发展,“三好杯篮球赛本科生、研究生组教授杯篮球赛教职工组新生杯寝室杯篮球比赛成为学校群众体育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982年,浙大还同时在国内率先开展网球专项教学,1993年成立高水平网球队,1994年发起组建成立中国大学生网球协会并成为首届主席单位。在过去的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比赛中我校男子网球队共获得其中十五届高水平组的团体冠军及三十八个单双打冠亚军女子网球队共获得十届高水平组的团体冠军及二十四个单双打冠亚军。网球队先后有五位队员代表中国大学生网球队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网球比赛是全国大学生网球赛场上的一支劲旅。


(周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