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走出国门,圆一个“浙大梦”

浙江大学举行2017年秋季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马宇丹3888



Hello!”“Привет!”“안녕 절강대학교”……不同的语言,抒发相同的心情——浙大,很高兴遇见你!915日上午,浙江大学2017年秋季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在紫金港校区小剧场举行。1600余名外国留学生相聚杭州,共圆“浙大梦”。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宋永华在致辞中指出,浙江大学是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之一。经历过西迁和四校合并后的浙江大学,目前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前进。浙江大学培养的是未来的领军人才,因此,同学们要主动沟通,承担责任,致力于解决21世纪人类社会面临的诸多问题;要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加深合作,为自己的国家和浙江的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2016年,浙江大学共有来自140多个国家的六千余名留学生,海宁国际校区也于同年投入使用。浙江大学正积极与世界顶尖大学开展高水平、高层次的合作,不断提高国际化教育水平。

作为第一次参与留学生开学典礼的专业院系导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高翔说,留学生新生初次来到浙大,将会面临着语言、孤独等一系列挑战。但是老师们一定会为同学们营造友好的学习环境,传授最好的知识、提供最好的服务。

我们将为同学们提供与汉语、国情、文化相关的课程,帮助同学们又好又快地学习汉语全面深入地读懂中国,以积极昂扬的姿态,书写与浙大、与中国的精彩故事。”汉语教师代表吴剑说。

来自俄罗斯的王晓东是中国法17级的博士新生。刚来杭州的时候,他一句中文也不会说,但随着学习的深入,他逐渐意识到,杭州的城市环境、浙大的学习氛围、丰富的教学资源,都让他更加迅速地了解了中国的历史、文化和经济。“所以我选择在浙大继续学习,这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王晓东说。

典礼开始,学生们观看了由文琴艺术团带来的民乐表演。典礼结束后,留学生们接受了出入境法律法规教育,以便更好地融入中国生活。


(文 周亦颖/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