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江大学参加2018年C9高校“双一流”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8-23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严晓莹1738

8月19日,2018年C9高校“双一流”建设研讨会在太原举行。会议由北京大学承办,太原理工大学协办。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率队出席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以“一流大学建设成效评价”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等九所高校的代表先后作了主题发言,并围绕如何进一步落实“双一流”建设的任务要求和构建“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体系等进行了互动交流与讨论。

会上,吴朝晖从“双一流”建设的内涵出发,指出“双一流”建设评价的关键问题在于如何全面理解绩效评价的丰富内涵和系统特征,以及如何构建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评价体系和评价指标。“双一流”建设应把握好中国特色和世界一流的核心内涵,同时把握好全面绩效、系统评价和动态监测的要求,特别是实施多阶段、多维度、多形式、多标准、多类型的系统性绩效评价。吴朝晖以高峰学科建设支持计划中期绩效评估为案例,介绍了浙江大学在“双一流”建设绩效评价与管理方面的实践和探索。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教育部等有关部委和山西省政府领导,相关高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 严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