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校领导赴武义县开展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1603

“安凤村现在有茶叶等特色农产品,还在打造‘云上童话村’旅游项目,经济发展比以前有了提高!”

1月14日,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一行赴武义县开展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参加浙江大学—武义县新宅镇结对帮扶座谈会,研究商讨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走访调研结对帮扶村发展情况,并为村民送去新年慰问。

罗卫东表示,浙江大学对武义新宅镇,尤其是对安凤村的帮扶,是浙江大学结对帮扶的传统延续,是双方互相发力,相向而行的过程。希望双方在新一轮工作中继续协作共赢,浙江大学能在对武义的帮扶中形成模式和经验,通过多层次、多方面的帮扶,在解决总体发达地区的贫困问题上提出浙江大学的高招。

座谈会上,浙江大学向新宅镇捐赠2018年帮扶款35万元人民币。浙江大学出版社捐赠新宅镇图书五万码洋。浙江大学后勤集团捐赠新宅镇大莱村5万元人民币。

当日,罗卫东一行走访调研了新宅镇安凤村发展情况,走访慰问当地村民,送去慰问金及新春祝福。相关单位、学院赴各自结对帮扶村走访慰问。

据了解,浙江大学与武义县自2006年开始建立全面合作关系。2018年底,浙江大学对武义县结对帮扶由之前的新宅镇七个村集中力量到安凤村,力争2022年底确保重点帮扶村的生产生活条件有显著改善,村级集体经济有显著发展,经济社会面貌有显著变化,低收入农户家庭户户达到全面小康目标。

(图文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