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香港新春答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2-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萝萝 汪晓勇3975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25日,浙江大学新春答谢会在香港举行。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副部长蒋建湘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香港各界的贤达志士、大学校长代表、在港浙江大学校友代表等近200位嘉宾出席活动。活动由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主持。

吴朝晖首先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并对香港各界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浙江大学并校发展二十周年。历经20年的改革发展,浙江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吴朝晖表示,浙江大学的改革发展,离不开香港各界友人的赤诚奉献和鼎力支持。一直以来,香港各界对浙江大学的发展高度关心,为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和办学格局的优化提供了大力支持。最后,吴朝晖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未来办学愿景与战略。他指出要牢牢把准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方向,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坚定不移地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推动以学生为本的一流教育教学,推动一流学科体系的创新发展,构建创新生态系统,以国际化为主轴实施全球开放发展战略,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

香港中文大学和声书院创办人李和鑫博士代表与会嘉宾致辞。浙江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教授就“双脑计划”向与会来宾进行汇报。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白谦慎教授为在场嘉宾介绍了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建设和发展情况。

新春答谢会上,浙江大学文琴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25日至26日,吴朝晖一行率团访问了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就推动与两校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开展交流座谈,交换意见。

访问香港大学期间,吴朝晖一行与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教授开展了座谈交流。双方回顾了两校的合作情况,就在空间研究领域的合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两校未来的合作方向达成了共识。会前,吴朝晖一行参观了香港大学生物医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香港科技大学,吴朝晖会见了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教授,双方围绕联合培养高水平优秀人才,加强工学、理学领域合作等方面开展会谈,交换意见。

在港期间,吴朝晖一行分别拜访了浙江大学名誉校董查刘璧如女士、浙江大学名誉博士曹光彪先生、浙江大学校董李达三先生等。浙江大学代表团还与关心支持浙江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及校友进行了亲切交流。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展联络办公室及有关院系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文 杨萝萝 汪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