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江大学青年教授联谊会换届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3768

1225日,浙江大学青年教授联谊会换届大会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举行,大会听取工作报告,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到会授旗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叶民宣读第四届青年教授联谊会理事会成员候选人名单,全场代表以热烈掌声正式通过。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积明教授被推选为新一届会长。

任少波指出,人才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更是办学的主体;既是办学条件,更是办学本身、办学的目标。青年人才是学校人才队伍的生力军,决定着学校的未来,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承担重大攻关项目、培育重大原创成果的实践中贡献着智慧和心血。他表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青年教授联谊会已经成为青年教授展现风采的舞台,砥砺成才的沃土,团结奋进的家园。

任少波对联谊会和青年教授们提出四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要充满朝气,成为浙大冲击“双一流”、办成令人尊敬的大学的先锋力量,始终秉持成长的朝气、青春的锐气、梦想的勇气。二要立定脚跟,发扬求是创新精神,守住育人本分。三要勇立潮头,以“开物前民”之力勇攀世界高峰。四要团结奋进,凝聚青年知识分子服务国家和人民,以实实在在的贡献成就自身。他表示,在浙大过去122年的历史长河中,一位位教授留下了他们闪亮的名字。面向未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广大青年教授重任在肩,未来的浙大星空必将因你们而更加璀璨。

在接过会旗后,陈积明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达了做好联谊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他说,未来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进一步传承联谊会的优良基因、拓展工作维度、深化价值内涵,让联谊会更好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青年教师自身发展,不断开创联谊会工作新局面。

换届大会上,校工会负责人介绍换届筹备工作情况。第三届青年教授联谊会会长邱利民教授从愿景与使命、平台与活动、影响与示范三个层面作工作报告。

据了解,浙江大学青年教授联谊会于20005月成立,是国内第一家由青年教授联合组织发起的面向高校青年教授的群众性组织。联谊会始终秉持爱国爱校传统,践行“求是创新”校训,以“做学生的心灵朋友、做学校的桥梁参谋、做学术的骨干精英、做社会的智囊服务”为使命,在奉献中彰显价值,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有关单位负责人,第一、二届青年教授联谊会成员代表,第三届青年教授联谊会理事会成员,第四届青年教授联谊会理事会成员候选人,女教授联谊会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换届大会。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