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大与富春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27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3568

12月26日,浙江大学与富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余杭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成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富春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学校医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余杭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如根,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罗建红,富春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国标等出席仪式。

吴朝晖表示,我们聚焦康复医学开展深度合作,既体现了各方发展一流康复事业的共同心声,又彰显了各方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务实行动。希望大家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共同对接大健康发展的趋势和浙江打造全球生命健康科创高地的需求,抓好康复医学发展、康复医疗服务、康复科研创新,一起推动康复事业卓越发展。

陈如根表示,浙大与富春控股集团的战略合作,符合国家发展的趋势,符合余杭发展的定位,必将带动余杭乃至整个杭州的康复产业发展。余杭将全力为双方合作做好保障,主动落实政策配套,积极推进项目实施。

张国标表示,与浙大的合作,是与智者为伍,与浙大一院的合作,是与德者同行。此次合作是自身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的内在需要,更是企业社会责任的自觉担当,期待双方为医疗健康事业作出新贡献。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江大学与富春控股集团将发挥双方综合优势,在发展战略咨询、科学技术、人才培养、产业转化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并将共建“浙江大学-富春控股康复联合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康复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康复中心”。

签约仪式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负责人介绍浙大一院与富春集团的战略合作有关情况。

有着27年发展历史的富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实业投资、专业化运营、平台化运作为发展方向的综合型企业集团,产业涉及供应链、智能制造、康旅、金融等领域。

余杭区有关负责人,浙江大学、富春控股集团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