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传承和弘扬优良学风”主题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1310

20191231日,辞旧迎新之际,“传承和弘扬优良学风”主题沙龙在紫金港校区白沙综合楼师生交流吧举行。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并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为未来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篇章。

“记笔记是对知识体系的再次把握,更好巩固所学所得。”“我们高年级同学组织了一个讨论班,并通过这个纽带吸引低年级同学一起开展研究。”“有很多学弟学妹向我请教如何平衡学习与社团活动,我想只要做真正有意义的事就能做好其中的平衡。”……八位来自不同院系的同学介绍了学习体悟,分享了成长收获。

任少波边听边记,翻看了大家的日常学习笔记,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他为浙大学子刻苦学习感到骄傲和自豪,期待大家继续保持好的学习习惯、作风、精神,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就。他指出,学校要为学生学习和未来发展提供一流的条件保障,为大家到更适合成长的地方去发挥更大作用开辟道路。

任少波从三个方面对广大学子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大家更加卓越。这需要兴趣、专注、勤奋、刻苦,更要注重能力的训练和全面素质的培养,要在读、写、说上下功夫,善于在阅读中总结,在梳理分析中写作,在创新性思考中精彩表达,达到校歌中“兼总条贯”的目标。二是希望大家更受尊敬。浙大的学者和学生不仅要产生一流的成果,更要在领域内形成影响、受人尊重。要在品质、作风、人格上下功夫,继承和发扬求是创新学风,“实启尔求真”就是要做到诚真、认真、启真、守真,以健康积极的人格辐射大众。三是希望大家更有梦想。要勇敢追求,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秉持善与美,在开拓未来中葆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国家民族做贡献的奋斗、为人类文明做有意义事的愿望。他指出,每一位青年学生都是同学、伙伴、团队当中的普通一份子,要通过踏踏实实做事,为书写未来人生篇章打下扎实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参加主题沙龙,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和近30名学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