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2020年北京浙大校友会校友代表大会暨新春团拜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3380

111日,2020年北京浙大校友会校友代表大会暨新春团拜会在京举行,共话求是年华,共叙浙大情谊。

浙江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吴朝晖院士,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北京浙大校友会会长王亚杰、党支部书记潘里新、秘书长郑忠秀,以及老领导谢旭人、陈明德,中国科学院院士贺贤土、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等校友出席会议。

吴朝晖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并指出,以北京校友为代表的广大校友们始终坚定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与母校一起结成了情感共鸣、使命共担、网络共享、事业共创的发展共同体。过去一年,学校持之以恒抓好立德树人,大幅提升了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成效;持之以恒抓好人才引育,大幅提升了一流学科体系的造峰能力;持之以恒抓好创新创造,大幅提升了创新生态系统的发展能力;持之以恒抓好联合办学,大幅提升了全球开放发展的领先优势;持之以恒抓好改革创新,大幅提升了现代大学的治理体系。面向未来,将紧紧围绕打造更加卓越的创新型大学目标,全面实施“五大体系”“五大布局”“五大战略”,全面构建一流的教育教学、全面推动一流学科创新发展、全面完善创新生态系统、全面实施开放发展战略、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他表示,大家要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浙大校友会代表大会通过了章程修订,听取了北京浙大校友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监事报告。新春团拜会上,北京校友们还组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在京期间,吴朝晖一行看望了部分校友,并组织专题座谈会开展交流。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图文 柯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