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完成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20-11-2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1511

11月23日,机械工程专业、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联合认证专家见面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出席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不断强化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学习产出为导向的教育理念。机械工程专业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本次认证分别是第四次和第二次申请专业认证,这对学校健全工程教育质量监控体系意义深远,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将助力浙江大学工程教育继续高质发展。

会上,专家组围绕课程计划、教育评价体系、教学管理体制机制、教学资源保障等方面,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专业负责人及学校相关人员求证。

11月24日,专家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举行。由天津大学顾佩华教授担任组长的联合专家组等对两个专业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院在人才培养、实验训练等方面进一步创新改革,以更好支撑地世界一流专业建设。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上述活动。

 

新闻+: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是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入选首批“双万”计划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所属学科是首批国家重点学科;先后于2007年、2010年和2013年三次通过专业认证,是我国机械工程类专业中首批通过认证的专业之一。

浙江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是国家首批创办的“化工机械与设备”专业,1998年更名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01年成为国家重点二级学科,2007年入选全国首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2013年通过了教育部有效期6年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图文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