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7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马宇丹1175

11月27日,浙江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举行换届大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校党委副书记傅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和领导班子。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医药学部主任段树民担任新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

张润生说,希望浙大知联会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引领,充分发挥“知联会”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中的引导作用;找准定位创新载体,着力构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锻炼成长的发展平台;发挥作用服务中心,紧紧围绕践行“八八战略”和打造“重要窗口”开展工作。

傅强说,学校知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浙大知联会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始终不忘初心,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紧紧围绕中心,增强服务大局自觉;广泛凝聚人心,打造团结温暖奋进之联。

浙江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以党外知识分子为主体的校内统战团体,汇聚了包括多位两院院士、长江特聘教授等在内的一大批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党外知识分子。在近十年的发展历程中,知联会始终以“爱国荣校、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合心、合智、合力”为目标,不断丰富和扩展自身载体功能,为全校党外知识分子搭建了展现风采、发挥作用、建功立业的时代舞台。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