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浙大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0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朱原之2481

12月1日,浙江大学举行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争创一流的强大力量。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我校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工学部主任杨德仁院士,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主任医师姚玉峰教授,文科领军人才、艺术与考古学院刘斌教授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任少波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载誉归来的先进工作者表示衷心祝贺。他说,三位先进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各自领域作出了杰出贡献,是我校广大教职工的优秀代表,也是全体浙大人的骄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先进工作者的典型事迹,迅速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积极探索发挥榜样作用的有效途径,高度重视、关心、爱护劳模,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要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进基层民主建设,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培育一流的学生。要始终坚持师生主体地位,提高服务师生的科学化、精细化、人性化水平,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

任少波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工作力度,为教职工干事创业、全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让各类人才在一流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加强党委对工会工作的组织领导,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切实强化教代会、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杨德仁、姚玉峰、刘斌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获得表彰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今后将继续开拓奋进、勇攀高峰,在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孙威、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董宇嫣分别作为师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发扬劳模精神,争做新时代追梦人的信心决心。

校党委副书记傅强出席会议,校工会负责人主持会议。学校有关部门、全国先进工作者所在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