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6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周伊晨 朱原之8519

225日,浙江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浙江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成效、分析挑战、坚定决心,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政治保障。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浙江大学监察专员叶民作纪委工作报告。校领导严建华、朱世强、叶民、何莲珍、王立忠、邬小撑、周天华、吴健、傅强、黄先海出席会议。

任少波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在狠抓政治建设、加强思想引领、认真接受中央巡视并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夯实组织基础、抓实作风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实效。立足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事业发展,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新判断、中央巡视整改新要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任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挑战,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任少波强调,下一阶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自觉肩负起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加强政治领导、强化政治监督,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抓好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切感悟真理伟力,凝聚奋斗力量;抓好巡视整改,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抓好组织建设,坚持固本强基,健全组织体系、建强纪检系统、打造过硬队伍;抓好作风建设,正风肃纪、以师生为本、健全长效机制,坚决纠“四风”树新风;抓好纪律建设,压实“两个责任”、盯紧“关键少数”、“三不”一体推进,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朝晖在主持时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准确把握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变化,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上来。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以建设“清廉浙大”的韧劲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以心怀“国之大者”的担当推进“走在前列”的事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履行“党政同责”的要求强化严的主基调,持续树牢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共识。

叶民在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效保障学校坚定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本次会议在紫金港校区设主会场并观看警示教育片,各学院(系)、各校区、各附属医院设视频分会场。总会计师、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特邀监察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参会。

(文 周伊晨/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