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到浙江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5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赵芳洲 柯溢能5923

在浙大建校125周年之际,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到浙江大学调研,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参加,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市校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刘捷实地踏看了浙大科技创新馆,详细了解学校创新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和浙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深化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各扬所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努力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

刘捷对浙江大学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向浙江大学对杭州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杭州与浙大自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取得了互利共赢的显著成效。建设世界名城和世界名校,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是我们市校双方的政治责任、历史使命。希望双方在打造全球创新策源地上继续深化合作,围绕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这一目标,在提升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策源能级上强化协同。在高水平建设人才高地上继续深化合作,鼓励毕业生留杭创业就业,完善市校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在探索特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上继续深化合作,积极助力共同富裕、长三角一体化、碳达峰碳中和、数字化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在推动杭州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上继续深化合作,助力杭州、浙江培育更多更优质的高水平大学。市委、市政府将以新一轮战略合作为契机,竭尽所能服务浙大发展。

任少波表示,浙大是在杭州土地上成长发展起来的,杭州丰厚的人文营养和强劲的发展态势赋予了浙大前进的动能。新一轮市校合作,将深化解决制约浙大发展的重大问题和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重要问题,为浙大改革发展注入新的机遇与信心。面向未来,浙江大学将聚焦人才赋能,大力支持杭州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聚焦创新赋能,全力助推杭州建设“全球创新策源地”;聚焦民生赋能,积极协同杭州擦亮“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金名片;聚焦治理赋能,全面助力杭州打造现代化城市治理的典范。他进一步指出,市校战略合作要继续规范化、组织化、机制化,形成合作的年度计划和项目,完善市校合作委员会,落实共同会商的体制机制,从而为市校合作发挥最大效能、打造市校合作新典范奠定基础。期待在杭州市的大力支持下,浙江大学矢志朝着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奋勇前进,为杭州市建设新天堂、跻身全球城市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朝晖在主持时表示,近年来,浙江大学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走在前列”,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高等教育改革的“排头兵”;以交叉会聚为拓展方向,努力成为顶尖人才集聚的“新高地”;以重大战略为科研导向,努力成为战略科技力量的“国家队”;以全球开放为发展理念,努力成为区域转型升级的“动力源”;以服务师生为根本宗旨,努力成为高校综合改革的“领跑者”。面向未来,浙大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立足杭州、服务杭州、奉献杭州,着力提升杭州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杭州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志参加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吉欣介绍有关事项协调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瑾介绍市校战略合作有关情况。

杭州市有关领导朱华、程华民,校领导严建华、王立忠、周天华、吴健、傅强,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赵芳洲 柯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