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7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4385

617日,浙江大学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在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为2022届赴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代表授牌、为选调生代表出征授旗,并为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程的毕业生党员作专题报告。

任少波围绕赓续光荣传统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与大家交流浙大传统、时代方位、人生价值。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大家顺利完成学业,从求是园扬帆启航,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在回顾浙大传承、阐释浙大校歌时,他进一步指出,浙大人以浙大校训为文脉基因,以浙大精神为内涵气度,以浙大使命为胸怀格局,以浙大传统为行为特质,始终坚守爱国奉献的初心,传承百折不挠的精神,勇做改革创新的先锋,厚植服务人民的情怀,永葆追求卓越的动力。

任少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把握时代方位,在国际格局变迁、大国战略博弈、世纪疫情交织、科技革命演进中认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中把准民族复兴全局。立足新起点,他勉励广大毕业生要感恩与付出,做葆有人民情怀的时代新人;要笃定与从容,做坚定政治自信的时代新人;要尊德性、道问学,做实践道德表率的时代新人;要坚忍不拔,革故鼎新,做矢志创新引领的时代新人;要行胜于言,善做善成,做不懈担当奋斗的时代新人;要开拓视野,练就本领,做具备全球胜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任少波强调,毕业生党员是千千万万党员中的一份子,在人生的重要节点,希望大家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力军,成为心中有梦、眼中有光、手中有活、脚下有力、肩上有责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理想。

校党委副书记傅强主持会议。公共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生方寒骏、数学科学学院2022届博士生汪曦露代表毕业生党员在会上分别发言,表达了扎根中国大地,勇立时代潮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的信心与决心。

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各学院(系)、学园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