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2022年暑期团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6-29来源:校团委作者:1232

628日下午,浙江大学第23期暑期团干部培训班暨第十七期“薪火”团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傅强作题为《使命引领能力重塑奋力“走在前列”》专题培训。从分析时代形势和国家要求出发,讲解了学校现阶段所处的方位形势和发展目标,明晰了新时代青年应承担的重责大任。他表示,团干部要涵育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历史思维六大科学思维,重塑格局能力,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青春最强音。 

在离岗团干部欢送仪式上,为已经离开共青团工作岗位的老师颁发求是金质奖章、青春无悔杯。离岗团干们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共青团事业的热爱和对团干伙伴们的真挚感谢。仪式现场举行了新任专职团干部入职仪式,新任专职团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守初心、担使命。现场还为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建设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72日,校团委将组织团干部赴建德参加第十七期“薪火”团干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团干部综合能力素质,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