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2022级本科学生专业节开幕式暨喻景权院士专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4来源:求是学院作者:985

923日晚,浙江大学2022级本科学生专业节开幕式暨喻景权院士专题报告会于紫金港校区举行,2022级全体本科生及班主任、新生之友、专兼职辅导员等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傅强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浙江大学本科学院专业节是探索形成的一条新生转型教育实践之路,为学校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同学们要着眼时代需要,勇攀高峰追求卓越,树立“国之所需、我之所选”的专业选择观。


 “专业节不仅给我们提供了认识各个专业及学科的平台,还让大家以更为沉稳自信的姿态选择未来的人生方向,以更好地应对时代考验”新生代表应用生物科学(农学)大类的蔡欣雅同学说。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景权为师生们作《志存高远、吾辈当自强——与大学生朋友谈成长和专业》专题报告。

据了解,今年9-12月,浙江大学2022级本科学生专业节将从“专业选择政策宣讲”“专业启迪系列报告”“专业认知系统体验”“师生共谈专业交叉”等维度,开展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现学校学科建设成果,帮助新生在专业选择上做到“国之所需,我之所选,选我所爱,爱我所在”。

党委学工部、求是学院、人才办、本科生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竺可桢学院等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