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浙江大学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期汇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9来源:浙江大学审计处作者:周雪 徐正兴1564

为严控审计质量和审计进度,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守牢重大风险底线,积极推动浙江大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浙江大学于近期召开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期汇报会,研判前一阶段的审计发现和工作问题,有针对性地部署推进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会上各项目审计组组长和执行组长就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总体情况、进展情况及审计风险点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会议指出,本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进程过半,各审计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大风险领域,深刻认识按既定进度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要切实围绕主责主业,准确把握被审计单位业务特点,高度关注重大问题、重大违规线索和风险事项;要全面推进风险导向审计,深入理解业务活动和财务活动的关系,重视内部控制的健全性和有效性;要坚决履行审计职责,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决贯彻落实浙大经济责任审计的“四三法则”,以“评估三大风险,揭示三大问题,发现三大线索,提出三大建议”作为审计项目行动的重点指南和关键目标,切实筑牢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安全底线,以有力的审计监督和精准的评价建议高质量促进新时期学校系统内涵式发展。

会议强调,在项目审计工作中,审计组组长的角色至关重要,必须切实履行好指挥安排、组织协调和重点研判等工作,要坚持按规章制度和执业标准开展审计活动,要当好协审单位和被审计单位之间良好沟通的桥梁,要以身作则带领审计组全体成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体审计人员要以实际行动加快建设经济责任审计的浙大样板,深入践行“以监督守底线、以协同促发展、以服务创一流”浙大“三位一体”内部审计新模式,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坚强审计保证、贡献审计力量,以优异成绩开创浙大内审工作新局面。

审计组组长、项目执行组长及6家协审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