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第八届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揭晓

发布时间:2023-05-05来源:社科院作者:799

5月5日,浙江大学第八届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艺术与考古学院2019级本科生丁真珍“聚沙成塔——天封塔口述史研究”、文学院2021级博士生吴昌政“敦煌写本S.2506V等《失名史书》疑难草书校释”、经济学院2018级博士生郭继文“目的国进口偏好差异化与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兼论贸易演变的逻辑”三项学生成果获特等奖。文学院汪维辉、艺术与考古学院陈筱、经济学院马述忠获最佳指导老师奖。教育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最佳组织奖。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慧为特等奖获得者及最佳指导老师颁奖并讲话。

朱慧表示,世界一流大学必须有一流的文科,同学们应将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勇担使命求是创新,筑牢基础传承根脉,奋发有为面向未来。希望大家坚守传承本位,探索创新进路,实现传统性和现代性的统一;秉持道德修养,恪守钻研精神,谋求智识和德性的统一;立足中国实践,服务知识体系建构,力争前瞻性和自主性的统一。

颁奖典礼上,获奖学生通过学术脱口秀形式展示科研成果和学术风采。指导老师代表汪维辉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科研与教学的经验和体会。

本届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2022年7月启动,共从119个申报项目中评选出30项获奖成果,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15项。

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各文科院(系)师生代表、获奖学生亲友代表出席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