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胡秀莲女士捐赠仪式暨“周孝先 胡秀莲厅”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6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周亦颖 刘涵2967

5月6日上午,胡秀莲女士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暨“周孝先 胡秀莲厅”揭牌仪式在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举行。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致辞,向胡秀莲女士颁发捐赠证书和捐赠铭牌。副校长黄先海主持捐赠仪式,与胡秀莲女士签署捐赠协议,向周孝先儿子周宗元颁发顾问聘书。胡秀莲、周宗元、任少波和黄先海共同为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展厅三号“周孝先 胡秀莲厅”揭牌。

任少波向以周孝先、胡秀莲伉俪为代表的周氏家族对浙江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在浙江大学建校126周年之际,胡秀莲女士一行给浙大师生带来厚礼,奉献教育慈善事业的拳拳善心令人感佩,弘扬中华文化艺术的远见卓识催人奋发。学校将倍加珍惜胡秀莲女士及家人对学校的慷慨捐赠与精神鼓舞,精心保管、维护、展示好捐赠物品,最大限度发挥藏品育人功能,将周孝先、胡秀莲伉俪以及社会各界的大爱与善举,转化为学校立德树人、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不竭动力,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

周孝先、胡秀莲伉俪长期支持国家教育、医疗、文化、艺术等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近年来,先后捐赠设立“周孝先、胡秀莲中国艺术史研究与教育基金”,并多次捐赠中国传统家具、瓷器、玉器、书画252件,以及石亭、太湖假山石等一批具有历史价值的艺术品,对学校艺术与考古博物馆的中国艺术史研究、展览和教育等均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我们的捐赠,能让更多的人通过观看展示的藏品,近距离地欣赏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胡秀莲说。

仪式前,胡秀莲一行还参观了捐赠家具展和瓷器玉器展。周氏家族代表,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捐赠、揭牌仪式。

(文 周亦颖/摄影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