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18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陆兴华 朱原之1059

继集中自学后,517日,浙江大学再次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畅谈思考体会。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杜江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少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的自我革命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建伟大工程和党的伟大事业之间的关系,是新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打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坚持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也是我们加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是政治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沿着正确方向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政治保证。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也是我们提升办学治校效能的制度优势。要深刻领会打铁还需自身硬,坚持不懈地将党的自我革命引向深入。要强化思想引领,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感悟思想伟力,强化党性淬炼;要深化组织变革,健全党的组织体系,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快队伍重塑,稳步推进人才引育策略创新,锻造高水平的干部人才队伍,营造对标争先、正向激励的环境和氛围;要加强作风建设弘扬求是创新担当有为作风,深入推进清廉浙大和清廉医院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任少波强调,学得深、谋得远是抓得实、做得好的前提。下一阶段,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凝练特色载体,将主题教育抓出水平、抓出成效。

杜江峰表示,在不断学思践悟新思想的进程中,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教工作,特别是教师队伍建设,始终将其作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基础工作。结合近期走访调研的体会,围绕学校如何引导广大教师成为求是大先生这一主题,杜江峰指出,要深刻把握有理想信念的要求,加强对广大教师的政治引领,以教师的言传身教激发学生报效家国的使命感,引导他们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要深刻把握有道德情操的要求,涵养广大教师的高尚师德,引导教师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深刻把握有扎实学识的要求,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育人水平,依托高水平教师将学生引向国家战略急需和全球学术前沿;要深刻把握有仁爱之心的要求,引导广大教师关心关怀学生,将对学生的无疆大爱和温暖之情一代代延续下去。

会上,校领导朱世强、王立忠、周天华、吴健、傅强、黄先海、李晓明、朱慧分别作交流发言。

总会计师、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文 陆兴华/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