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2022年度审计委托业务协审机构考评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8来源:审计处作者:168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参与学校审计工作的协审机构及人员的指导、监督和管理,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持续推进“以监督守底线、以协同促发展、以服务创一流”的浙大内审工作新模式建设。2023516日上午,审计处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浙江大学审计委托业务协审机构考评会。

会议指出,高质量的审计监督对于强化学校风险管理、完善治理和内控,提升管理水平,促进各项经济活动合规有效开展至关重要。当前学校审计工作面临工作量大、业务复杂、审计监督需求不断增长的现状,参与委托协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已成为浙江大学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强调,今年1月颁布实施的《浙江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中明确,对中介机构开展的受托业务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和评价,是确保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质量的重要内容,要建立健全以评促建、优胜劣汰的协审机构管理机制。各协审单位应当将质量控制和效率提升作为参与审计工作的根本原则,在保持协审工作团队稳定的基础上,依据学校审计工作规范,不断熟悉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业务特点,牢固树立长期发展理念。

会上,承担2022年度学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和科研自查自纠工作的八家事务所,分别汇报了年度参与学校审计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在审计质量控制和受托业务管理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建筑设计研究院、后勤集团和出版社的企业代表介绍了年报审计的开展情况。

党委组织部、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审计处、建筑设计研究院、后勤集团、出版社、离退休处、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竺可桢学院等相关单位代表与会,并参与了此次综合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