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第二届科教发展季谈会暨“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4来源: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作者:212

2月26日,由国务院研究室和浙江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科教发展季谈会在京召开。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肖炎舜出席会议并主持。本次会议以“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邀请来自高校、新型研发机构、政府部门等7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国务院研究室教科文卫司主要负责人,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北京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宪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朱长飞,中国科技馆馆长郭哲,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原司长秦勇,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院长、国家区块链技术创新中心主任董进,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叶民等各界专家,围绕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领导、专家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表示,“季谈会”聚焦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生态持续完善,在各界专家学者的交流与碰撞中,取得了丰硕成果,期待未来能够产出更多高质量的智库成果,为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咨政服务。

此次季谈会由国务院研究室教科文卫司、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浙江大学北京研究院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