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福“聚”浙大年味浓

发布时间:2015-02-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卢绍庆 周炜41067






    今年年三十,浙大800多位学生留校过年。下午三点,紫金港校区食堂人生鼎沸,红彤彤的灯谜、红彤彤的对联映红了同学们的笑脸,大家拿起毛笔,为新的一年亲手写上一个“福”字。在年三十特设的“新年活动专区”,同学们写福、送福、猜灯谜,在热闹的民俗活动中感受浓浓年味。
    
    
浙大留校过年的学生中,有500多位留学生。虽然毛笔字写起来很生硬,浓浓的墨流出满满的新年期待。在浙大当老师的Imran一家来自巴基斯坦,这是他们一家人第三年在浙大过新年。Imran在浙大是教植物生理学,爱人在教育学院任教。“住在浙大,很爱这里。”Imran很喜欢自己的工作,而且特别为自己学生自豪。“我的学生成绩都很棒,非常优秀,我爱他们。”
    
    (摄影 卢绍庆/文 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