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浙大开展主题绿化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1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立超 张鸯34390






    3月12日上午,在全国第37个植树节之际,200多名浙大师生来到紫金港校区湖心岛,新种下100多棵红叶山茶、寿星桃、连翘、垂枝梅、金姬水蜡等十余个品种的树苗。校领导金德水、邹晓东、吴朝晖、宋永华、张土乔、罗卫东、严建华等参加了植树活动。
    
    
“学校正在努力实现校园植物品种多样性,仅湖心岛就拥有浙江楠、苦丁树等70多个品种。”浙大后勤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重点考虑如何让校园植物益教益学,“我们将通过制作植物铭牌等较为完备的知识引导,让学生有机会认知更多的植物属性,努力将湖心岛打造成浙大植物园。”
    
    
据了解,浙大一直非常重视绿色校园和生态校园的建设,目前各校区的绿地面积为157.1万平方米,水域面积28.5万平方米,紫金港的绿化率超过了60%。
    
    (摄影 周立超/文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