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探讨新时期高校校报的融合发展

全国高校校报协会2016年年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1679








    11月17日,全国高校校报协会2016年年会暨首届中国高校传媒发展高端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年会由浙江大学协办。来自全国高校的500多名校报人相聚一堂,围绕“媒体融合——从大数据、新媒体看中国高校校报未来发展”这一主题,共同探讨新时期中国高校传媒发展。
    
    
全国高校校报协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浙江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旭阳,教育部社科司有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浙江大学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多年来,《浙江大学报》坚持内容为王,全方位展现学校改革发展新进展,积极推动校园媒体资源的共享共建,逐步构建起交叉融合、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运作规范的新媒体时代校报发展模式。在今年的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比中,《浙江大学报》获得好新闻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
    
    
首届中国高校传媒发展高端论坛于当天下午召开。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沈阳教授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鲍洪俊分别作主题演讲。十余所高校宣传部负责人、校报资深编辑记者分别就校报媒体融合开展现场交流、访谈。大家表示,当前媒体融合正进入关键时期,传媒行业将搭乘“互联网+”的快车,深入转型,深度融合,校报作为高校新闻宣传的主阵地,其融合发展完全可能走出一条独特道路。在深度融合的过程中,高校校报既要发挥传统优势,又要积极运用新媒体手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服务高等学校改革发展。
    
    (文字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