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到浙江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6-12-0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周立超8716


12月4日下午,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陈宝生到浙江大学调研并听取学校工作汇报,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陪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作汇报,校长吴朝晖出席。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杏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陪同。

汇报会上,陈宝生表示,三个世纪两个甲子铸就了浙江大学这所著名学府,这是一百多年来中国现代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一座丰碑。回顾浙江大学120年波澜壮阔的办学历程,与每一个浙大人息息相关,从中可以看到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丰富经验、特色道路和未来发展的光辉前景。他还对浙江大学思政课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调研浙江大学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科技联盟、学生创业元空间、校史馆时,陈宝生充分肯定了近些年来浙大师生在创新创业领域所取得的丰富成果,他希望广大师生继续在“双创”的实践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

金德水汇报浙江大学情况,介绍学校办学历程。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潜力与能力都比历史以往时期要好,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浙江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的结果。他指出,一流大学需要一流学科,一流学科需要一流人才,学校将继续落实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做好有关工作。

校领导宋永华、任少波、罗卫东、严建华、罗建红、张宏建、应义斌、朱世强、胡旭阳,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