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为选举我校新一届区人大代表投下郑重一票

发布时间:2016-12-16来源: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 袁利民2481


12月15日是杭州市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位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西湖区第112选区,有来自322个选民小组的8481名选民分赴20个投票点,投下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党委书记金德水参加完居住社区的投票后,亲临投票现场看望学校的工作人员和选民,了解选举进展情况。校长吴朝晖在第一投票点参加了投票。

上午尽管天气很冷,但西湖区112选区第一选举投票点的气氛庄重热烈。“积极参加换届选举,依法行使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的红色条幅悬挂在纳米楼一楼大厅上方,红色投票箱和工作桌椅有序地摆放在大厅中央。8时30分,投票启动仪式开始,主持人首先宣读了正式代表候选选人名单以及投票点的负责人、校核、监票、计票人员名单,介绍了投票选举的相关注意事项,随后,广大选民依次领取选票,认真填写,走到票箱前郑重地投下自己的一票。

环境与资源学院辅导员陶虹向是紫金港校区第十投票点的一名选举工作人员,发放选民证、组织有序投票、盖上选毕章,这一系列娴熟的流程她已执行上千次。她说,公民积极参与政治生活,有效扩大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社会动员力。

人文学院2016级汉语文学专业的阮惠颖是第一次参加选举投票的学生,她说:“以前在政治课本上了解过人大选举工作,今天是我第一次有资格参加选举投票,切身感受到行使宪法赋予的公民权利,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

据介绍,当天,我校选民在不同的选区分别投票选举我校各自选区的区级人大代表。根据属地选举的原则,我校紫金港校区、玉泉校区、西溪校区、华家池校区、之江校区分别参加西湖区、江干区有关乡镇、街道的选举。各附属医院、城市学院以及单位地址在校外的参加所辖地区的选举工作;离退休人员参加所辖社区的选举。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 袁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