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2017,爱在一起

校领导与师生共度新年狂欢夜

发布时间:2017-01-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周立超等5205

作别2016,求是创新已成青春注脚;翘首2017,百廿辉煌铸就不朽荣光。20161231日晚,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新年狂欢夜,校领导金德水、吴朝晖、周谷平、严建华、朱世强、胡旭阳来到现场,向辛勤奋斗一年的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校领导还为120周年校庆志愿者授旗。

校党委书记金德水在盘点2016年时说,浙江大学的工作坚持“六高强校”战略,取得了令社会各界满意的成绩。面向2017年,金德水强调,全校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指出,2017年是学校办学历史上重要的年份,要以G20杭州峰会中的宝贵经验办好120周年校庆各项活动。

校长吴朝晖在新年致辞中说,展望2017年,浙大将迎来跨越三个世纪两个甲子的120周年校庆,广大师生员工要更有信心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他还以一曲动人的《天路》,与跨年现场的师生互动开唱。

5个半小时的新年狂欢夜,每一个浙大人都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不论身处哪个校区,这一夜欢乐祥和,这一夜真情动人,这一夜属于百廿浙大。舞蹈《Be cool or be warm》、《Snow Halation》、《舞蹈的世界》、《Dropping Alien》和《Invader must die》节奏鲜明,舞姿妙曼,赏心悦目。

越剧《惜别离》,委婉细腻,感人以词,动人以情,眉宇间款款柔情。汉服展示《相和》,古典优雅,衣袂飘飘,挥不尽汉唐风韵。除中华传统表演外,《跆拳之道》、非洲鼓《Tiriba》,传播出青春洋溢的国际范。

浙江大学第十五届十佳歌手决赛,实力战将巅峰唱响。一曲曲真情流露,一首首拨动心弦。无伴奏清唱歌曲《stitches》和《当》的创意搭配,既演绎出热血沸腾,铿锵有力,又展现了温柔缱绻,深情款款。餐饮中心和保卫处也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浙大学生、美国当红独立唱作人Jackson Wells的歌曲联唱,将新年狂欢夜的气氛推向新的维度。

浙里暖情,这里暖心,学校为元旦生日的同学们举办“暖冬生日趴”。吴朝晖作为神秘嘉宾,为同学们唱生日歌,切蛋糕,道祝福,还与一位同学家长连线,送去新年的问候。情感在此刻凝聚,让浙大人将求是园的坐标定位为“大家庭”。

校区联动,共迎新年。玉泉校区、海宁国际校区同日举行新年狂欢夜,华家池校区、之江校区于30日晚举办新年联欢会,舟山校区于29日晚举办联欢。校领导金德水、严建华、罗建红、应义斌,分别参加了有关活动。与此同时,三大学园组织的游园会也为跨年的热烈气氛添一把火。徜徉在各具特色的主题游园会中,游戏与美食引爆浙大人心中狂欢的因子,在跨年之夜尽情绽放。

5、4、3、2、1,在铿锵的倒计时中,2017的钟声已经敲响。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这是一个浙大铭记的年份,这是一个属于我们的世代。大家牵起身边人的手,无论新友与故交,又一次迈出奋斗的步伐,再一次憧憬崭新的明天。

新年狂欢夜是浙大人的“公共时间”,已经成为共同记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竺可桢学院求是化学班2013级的肖冰洋说:“这是我在这里度过的第三年了,新年狂欢夜除了给人以温馨,还给人感官上的享受与震撼。”“看到同学们开心地唱呀、跳呀,吃着我们准备的热腾腾的食物,我觉得很有意义很值得,希望未来好多个跨年夜与浙大人一起度过。”游园会参与人员、管理学院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徐铱娜说。“特别开心第一次在浙大跨年就能登上这么大的舞台。”当晚参加演出的2016级经济学院金融实验班毛子昕说,2017年希望能创造更多美好的回忆,能做更好的自己。

2017年,改变正在发生,穿越时光之海,朝着你我期待的方向。

(文字:柯溢能  陈丹菁  赵佳颖 学生记者/影 周立超 张诗宇 马梦蕾 刘艺悦 学生记者

浙江大学新年狂欢精彩回顾

紫金港

玉泉


之江

华家池

海宁

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