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浙大感谢您 2016荣休典礼举行

195位浙大教职工光荣退休

发布时间:2017-01-0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夏平 11031


201715日,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常言道“腊七腊八,冻掉下巴。”在这个略显寒冷的早上,校园里却洋溢着阵阵暖意。120多位2016年退休的浙大教职工齐聚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参加“浙大感谢您”——浙江大学退休教职工荣休典礼,在祝福声中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

2016年,全校共有195名教职工光荣退休。校长吴朝晖、常务副校长宋永华、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副校长张宏建、党委副书记胡旭阳代表学校向出席典礼的退休教职工表示感谢,并颁发退休银质纪念章。纪念章正面图案为大求是鹰的左右翼呵护着小求是鹰,寓意求是精神代代传承,背面则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

“过完这个典礼,各位老师就站在了人生的新的起点上,全新的人生画卷即将展开。”校长吴朝晖说,当前学校正处于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时期,并迎来了双甲子校庆年,全体浙大人正日益成为心手相连的发展共同体。“各位老师以前是,现在是,今后仍然是这个发展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位老师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创新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在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在校师生代表的发言中,提到最多的就是难忘的师生情。外语学院庞继贤老师说,“感谢我所有的学生。浙大的学生勤奋好学,青春靓丽,在教学的过程中,使他们激发我保持年轻的心态,给了我不断改进工作的动力和灵感。” 医学部张小玲老师说,很幸运自己能够把职业生涯中的大部分时间都用于干一件事,就是自己喜欢也擅长的学生工作。教育指导帮助我们国家最优秀的青年学子成长,这份工作让她感受到了崇高的职业价值,收获了许多成就感。“能够引领帮扶学生健康成长,为他们答疑解惑,能够分享他们人生中的重要节点和收获,收到他们节日的祝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邀约,从张老师一直叫到‘张妈妈’,特别是在听到、看到我教育帮助过的学生学成回报社会,做出成就的时候,我感到特别幸福。”青年教师代表郑小林老师和学生代表张乐号在祝福在座退休老师的同时,也特别感谢了自己的导师陈德人和孟亮老师,并请老师们相信,他们一定做好“求是创新”的接班人。

虽然到了退休的年龄,可各位老师身上依然散发着激情和活力。庞继贤老师援引了英国文豪莎士比亚的名言“凡是过去,皆为序章(What's past is prologue)”。他说,“退休是人生的新阶段,年轻虽与年龄相关,但更是一种心境。学习、进步、向上,这不仅仅是年轻人的事,也应该是每个人的终生追求。”在现场,离退休教职工带来的合唱 “打靶归来”,京剧“我是中国人”等文艺节目将典礼的氛围推向了高潮。相信退休老师们今后的生活必将更加精彩。

(文 夏平 / 摄影 周立超)

  

  

  

  

附:2016年度退休教职工名单


人文学院

  朱法贞 王小潮 黄笑山 吴土法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韩燕 孟筱敏 孙海燕 李士燹 吴昶 张珏 储荣安 庞继贤 张建理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朱则杰

经济学院

  刘春杰 凤进 顾宏远 叶航

光华法学院

  翁里

教育学院

  褚良才 刘力 李平

管理学院

  邬慧祥 葛亚力 范晓屏 徐明 许小东

公共管理学院

  吴祥弟 林晓敏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郭汾阳 万斌

数学科学学院

  李俊杰

物理学系

  陈骝 薛大建 杨慧 钱云贵 单力平 阮晓声

化学系

  徐子刚 包伟良 张仕勇 唐孟成 杜志强

地球科学学院

  王利军 毛安 翁焕新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

  金卫华

机械工程学院

  詹建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孟亮

电气工程学院

  张伯尧 陈忠根 樊伟敏

建筑工程学院

  谢康和 沈敬敏 张扬

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汤建飞

海洋学院

  邱建立 胡海鹰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徐国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冯晓霞 陆汉权 陈德人

生命科学学院

  吴雪昌 曾冬云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赵唯

环境与资源学院

  丁小梅 吴祖成 吴建军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孙耘子 吴晓晶 吴加伦 周巨根 骆耀平

动物科学学院

  徐英男 沈孝 杨志毅

医学院

成子贻 应红 王碧浪 薛金增 陆源 沈毅 陈融 张小玲 王亦夫 刘国华

本科生院

  毛一平 罗海萍

研究生院

  胡大慧 童红华

科学技术研究院

  赵杭丽 刘艳阳

继续教育管理处

  郑燕芬 钱启

计划财务处

  刘锡艳 林慧儿 杨翠华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李平

基本建设处

  施成龙 李建章

保卫处

  张正林 陈云法 徐建萍

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办公室

  俞志平

华家池校区管委会

  石民

之江校区管委会

  胡奎

工会委员会

  金建国

图书与信息中心

  陈华 章云兰 胡洁敏

继续教育学院

  陈莉华 胡灵 胡强宁 朱建平

国际教育学院

  刘金富 王明华

公共体育与艺术部

  励宝玉 沈鹤定

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张京平 陈安国

校医院

  费跃 陈蓉 徐盛浩 吴向阳 蒋玉鹊 马宁

出版社

  冯社宁 叶抒

科技园管委会

  张亚卡

城市学院

  黄菊屏 吴谨 龚惠香 孙芳芳 陈泽华 陈伟平

宁波理工学院

  黄一春 沈永年 郑洪

后勤集团

王春泉 胡爱武 朱秀凤 许晔 王力群 李文俊 陈信忠 刘浙临 赵锡明 张为林

王国强 王章甫 魏仲权 倪齐英 傅根 沈丽丽 应淑兰 赵长龙 李志仁 叶芝兰

俞汉民 王信东 祝首军 张连法 刘国萍 张建国 虞雪炜 陈天文 周从愉 丁潮发

钱志明 陈妙根 石海根 傅卫华 厉天晔 陈敏飞 马曰璋

建筑设计研究院

  周纪明 曾勤

人民武装部

  褚悟忠

社科学部办公室

  杨潮

圆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方连根 钱月玲 陈国建 吕岳阳 王寅娣 施伟 周浪 苏季杰 叶靖 郭世芳

郑建 何建康 斯建培 严金海 陈洪涛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