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浙江大学举行2017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17-01-2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6601

金猴辞岁,彩凤迎春。1月22日下午,浙江大学举行2017年新春团拜会,学校各界人士和师生员工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发展,互致祝福。校党委书记金德水致辞并通报学校一年来改革发展情况,校长吴朝晖主持团拜会。

隆冬的紫金港校区体育馆暖意融融,舞台中央的大红“春”字朴素典雅,两侧“百廿华诞 全球同庆”“同心携手 共创一流”的标语熠熠生辉,人们的欢声笑语里传递出喜迎新春佳节的愉快祥和氛围。

金德水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和老领导、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向大家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付出辛勤汗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金德水说,已经过去的2016年是浙江大学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工作成效可以归纳为战略执行力、发展硬实力、核心竞争力、资源保障力、师生凝聚力、党的战斗力等“六力”稳步增强。

金德水指出,2017年是学校建校120周年。全校上下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对接国家“双一流”战略,认真研究制定学校“双一流”方案。要办好120周年校庆提升学校海内外声誉和文化软实力。要认真做好中层班子换届,完善干部队伍结构。要优化校区战略格局,形成具有特色和优势的生态体系。要持续推进综合改革力争取得更多重大改革成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加强党风廉洁建设。

金德水强调,只要全体浙大人不忘初心、保持恒心、团结一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就一定能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团拜会上,校工会、校团委、公体部、附属一院、附属儿院、文琴民乐团、机关紫金合唱团的师生代表演出了精彩的节目。大拜年《大吉大利》、歌曲串烧《拜年歌》节日的欢歌表达出新春的祝愿。越剧《梁祝回十八》、笛子二重奏《跑旱船》熟悉的旋律辞去旧岁,演绎传统艺术的绚丽多彩。舞蹈《十送红军》、女生表演唱《红梅赞》、大合唱《美丽中国》,大家用满满深情讴歌伟大祖国,一起拥抱大美中国。

文 柯溢能 / 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