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浙大纪念建校120周年香港站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02-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立超4283

221日晚,浙江大学纪念建校120周年全球同庆香港站活动暨答谢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中联办教科部部长李鲁、法律部部长王振民,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以及曹其镛先生、董建成先生等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香港各界社会贤达和校友逾260多位嘉宾出席活动,共同祝愿浙江大学120岁生日。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答谢会开始前,现场播放了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的致辞视频。视频中,金德水代表浙江大学向各位来宾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并诚邀香港各界人士参与出席浙大建校120周年纪念活动。

罗卫东向嘉宾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发展近况,感谢在港校友和社会贤达人士对浙江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香港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以及香港各界为浙江大学的基础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学术交往、文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在港人士和机构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凝心聚智、建言献策,慷慨解囊、鼎力襄助。

谭铁牛院士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向浙江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祝贺,对浙江大学120年来的办学成就和卓越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浙江大学校庆活动选择香港作为海外首站,说明了浙大对香港的感情,也说明香港广大校友、朋友对浙大的感情,希望浙大未来能在香港发挥更大的作用,深化开展校地合作,也希望广大在港校友再接再厉,继续成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一国两制”顺利实施的重要力量,为香港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

沈祖尧代表香港高校祝贺浙江大学120周岁生日的到来。他回顾了浙港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多年来的合作,并期望以校庆为契机,浙港两地的高校在各个方面都有更多合作的机会和更广阔的合作领域。

答谢会上,罗卫东还授予香港校友会全球同庆旗帜并向校友代表颁发校庆大使证书。随后,浙大计算机学院吴健教授应邀分享了其学术研究成果,文琴民乐团的同学们还在现场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香港·浙江大学2017年新春恳谈会,来自香港教育界、商界等关心支持浙大发展的贤达人士及校友代表就香港与浙大当前及未来的合作交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图文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