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浙大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17-03-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周立超2890

3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全校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校党委书记金德水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分别对全国两会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和传达,并谈了参加会议的切身感受。我校有4位全国人大代表和5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今年两会。

金德水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金德水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实际行动中,落实到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金德水强调,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一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全校上下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部署上来。二要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步伐。紧密结合学校今年工作部署和各单位的实际情况,把贯彻两会精神与落实年度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坚定战略目标,加快制定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站稳战略立场,牢固树立“师生为本”理念;明确战略路径,深入实施“六高强校”战略;优化战略格局,加强与海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等的合作交流,高水平办好纪念建校120周年系列活动,加快各校区建设,扩大学校国际声誉和全球影响力。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切实扛起从严治党责任,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巡视各项整改任务,做好今年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

校领导,老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侨留联、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同志代表以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在舟山校区、海宁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文 柯溢能/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