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全省高校爱心献血活动在浙大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19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周亦颖 何豪2224

318日上午,全省高校“骄子情怀·热血青春”爱心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剧场举行。随着会场中离子球缓缓转动,线上线下爱心献血活动正式启动。

“我们今天从事的献血事业,不是为了完成一份公差,而是大学生对民族的责任、对国家的担当。”启动仪式上,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充分肯定了大学生献血的社会意义,他鼓励在座大学生踊跃献血,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

活动表彰了2012-2015年度高校无偿献血爱心集体和先进个人,力求通过总结经验、鼓励先进,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方案》,在高校内外营造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提升广大师生自觉参加无偿献血的意识,促进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浙江大学学生代表华晨灏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2012-2015年度,全省高校师生累计献血19.35万人次,累计献血率为18.54%,年平均献血率为4.64%,献血总量5.39万升,约占同时期全省献血总量的7.55%。高校人群献血率是全省社会公民平均献血率的4倍,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发挥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本次启动仪式由省卫计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和省学联四部门联合主办,由浙江大学、省献血管理中心、省血液中心承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伟杭以及来自全省的高校师生代表、各市献血办负责人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文 周亦颖/摄影 何豪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