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120对校友新人缘定浙大

学校举办2017年校友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17-04-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周立超9461

4月9日,雨星点点的浙大,氤氲着重重浪漫。

120对浙大校友新人重回母校,在师长的见证和祝福中,共结白首之约,为百廿华诞的浙大更添喜庆气氛。

当天举办仪式的紫金港体育馆装饰一新,星光璀璨,闪耀着爱情的浪漫,也象征着浙江大学遍布全球的校友,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在这片星空下,校友新人们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度过这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刻。

“今年牵手,五十年后还要牵手一起,这是我对你们的严格要求。”校党委书记金德水已是第五次担任校友集体婚礼的主婚人了,他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校友新人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并指出母校兴则校友荣,校友强则母校荣,邀请校友们和百廿华诞的母校一起,同心携手、共创一流。与会领导还为新人们颁发了丝绸制成的校友集体婚礼纪念证书。

今年正值金婚的北京浙江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民建中央原副主席陈明德校友携夫人为校友们送来祝贺与祝福,“浙大的老学长们见证了母校过去的发展,未来需要你们的努力,大家要相互包容建设好自己的小家庭。”他还为新人们送上一曲《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祝福大家携手一生,白头到老。

光电学院何赛灵教授代表“最想见到的老师”,向校友新人们说,昨天的你们就像生机萌发的春天茁壮成长,今天的你们像景色秀丽的春天绚丽多彩,明天的你们像朝气蓬勃的春天壮志凌云。他说,浙大是大家幸福的开端,承载着美好的记忆,老师们关注着校友的成长。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120位新娘走上舞台,用歌声和舞蹈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大大的惊喜。现场新郎新娘还进行了互换对戒,融合了求是鹰鹰翼和爱心的戒指,将浙大缘、求是情永久系在了一起。

仪式开始前,新人们乘节能车来到主会场,手牵着手走过长长的红毯,在浙大校友集体婚礼结婚纪念证前定格美好时光。  

(文 柯溢能/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