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展示研究成果 推动双边合作

浙江大学-芝加哥大学学术活动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13来源:浙江大学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卢绍庆1362

413日上午,浙江大学-芝加哥大学学术活动周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邵科馆开幕。来自芝加哥大学分子工程院和浙江大学高分子系共18位专家学者将在之后的学术合作交流会上展示各自领域内的研究成果,共同推动双边深度合作。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郑强介绍了浙江大学的科研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他表示,此次的学术活动将为两校合作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助力提升两校学术科研实力,增进两校友谊。

“我们希望今后能够与芝加哥大学在学生培养、科研合作和研究平台搭建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浙江大学高分子系系主任徐志康说。

同为各自学校重点扶持和建设的小而精的特色院系,浙江大学高分子系和芝加哥大学分子工程院的学科战略布局相似、办学理念相近。因此,推进建设浙江大学高分子系和芝加哥大学分子工程院、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之间实质性的合作项目和平台,有助于建立稳固的互动合作机制,提升浙江大学高分子、材料等优势学科、特色学科的国际化水平。

今年暑假,高分子系将派五位学生前往芝加哥大学进行暑期交流。“我们鼓励浙江大学的学生来这里学习,我们也打算向浙江大学输送博士后人才,开展水处理、高分子材料、光电、生物技术等具体领域内的项目合作。”芝加哥大学分子工程院院长Matthew Tirrell说。

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高分子系、芝加哥大学分子工程院、浙江大学外事处共同主办。浙江大学相关专业的师生共同出席此次合作交流会,并与芝加哥大学的教授学者作深入交流。  

    (文 周亦颖/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