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全国政协视察团来浙江大学视察

发布时间:2017-04-22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周亦颖 卢绍庆5170



421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率视察团来到浙江大学,参观了浙江大学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科联盟和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张泽熙,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世强陪同参观。

朱世强向视察团介绍了浙江大学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科技联盟的基本情况。视察团成员对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熊蓉展示的四足跑跳机器人“赤兔”、会打乒乓球的仿人机器人“悟空”等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等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肯定了浙江大学在机器人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万钢与现场学生交流,了解机器人运动原理,并鼓励学生用功学习,早日毕业为社会做贡献。

视察团还参观了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浙江大学信息学部主任鲍虎军的汇报。

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政协办公厅、浙江省接待办和浙江大学相关领导陪同参观。

(文 周亦颖/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