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浙江大学与耶鲁大学启动联合学位项目

发布时间:2017-05-31来源:浙江大学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卢绍庆5893

531日上午,浙江大学与耶鲁大学在浙大紫金港校区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在此备忘录的框架下,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将率先开展“3+2”联合学位项目,强强联手,合作培养生命科学领域的人才。

据介绍,该项目将面向全校选拔45名生命科学领域的本科生。学生在完成浙江大学三年本科学业以及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两年硕士研究生学业后,可同时获得浙江大学学士学位和耶鲁大学公共卫生硕士学位。项目落地后,浙江大学学生有望最早在2018年进入耶鲁大学深造。

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致辞并与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Sten H Vermund互赠礼物。浙江大学外事处处长李敏与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院长Paul D Cleary交换合作谅解备忘录浙江大学生命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郑胜与Sten H Vermund签署院级合作协议。

严建华指出,浙江大学一直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在120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一大批优秀的科研成果,积累了良好的国际声誉。目前,浙江大学已经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开展深入合作,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开放型、创新型大学努力。今天,浙江大学与耶鲁大学启动联合学位项目,将进一步促进生命科学的发展、推动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耶鲁大学与中国的缘分最早可以追溯到180年前。早在1835年,耶鲁大学毕业生Peter Park来到了中国广州,创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家西式医院,聚焦眼科疾病。1854年,被誉为“中国留学生之父”的容闳毕业,他是第一个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的中国留学生。

“可以说,我们是新的合作伙伴,更是老朋友,耶鲁大学一直关注中国的发展。随着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的发展,中国将会成为世界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借此机会,深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同时也更好地认识浙江大学、认识杭州。”Sten H Vermund说。

据介绍,浙江大学与耶鲁大学还将以联合学位项目为起点,进一步推动科研技术等实质性的战略合作。“与耶鲁大学合作,符合生命科学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需要,符合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需要。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推动联合培养博士生等项目,鼓励两校学生互访实习。”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程磊说。

  

    (文 周亦颖/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