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省总工会一行到浙江大学考察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2来源:浙江大学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2085


622日上午,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厉志海一行考察浙江大学工会工作,校党委书记邹晓东出席。

近年来,浙江大学工会工作在围绕中心大局,切实保持和增强教代会、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引领建功立业,切实保持和增强教代会、工会工作的先进性;强化服务维权,切实保持和增强教代会、工会工作的群众性;加强自身建设,为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提供可靠的组织保证等方面成效显著。

邹晓东介绍了学校当前和未来发展,他强调,学校在办学定位上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立足浙江实际,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浙大贡献。他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对教代会、工会的指导,近年来浙江大学工会的探索和实践,有效激发了学校教职工建功立业、奋发有为的创新创造热情,提升了学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水平,为浙江大学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营造了良好氛围。

厉志海充分肯定浙江大学近年来的工会工作,他表示浙大工会工作体系健全、制度完善、活动丰富、载体多样、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很多经验值得总结推广。学校要真正让每一位工会成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为人才队伍建设创造有利环境,为浙江建设贡献聪明才智。他希望学校在工会工作政治性、创新工作方式和组织领导上进一步加强建设力度。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旭阳汇报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调研期间,厉志海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科技成果展和建工学院教工之家。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世源,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陪同考察。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