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王鹏4139


917日下午,浙江工程师学院(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出席典礼并讲话。

邹晓东指出,浙江大学创办工程师学院将充分依托学校高水平的综合优势、雄厚的工科实力、优质的政产学研合作平台、高层次国际合作资源,不断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不断拓展深度国际合作,打造卓越工程师教育品牌。同时,工程师学院设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能够依托并共享城市学院办学设施和育人环境,也将进一步促进城市学院转型发展,相得益彰、协同并进,成为浙江大学办学系统的高水平重要组成部分。

邹晓东勉励新生们,要德才兼备,大力传承浙江大学“求是创新”校训,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浙大人共同价值观,弘扬“海纳百川、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志存高远、忠诚担当,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要高标定位,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学习科学技术,秉持“只问是非、不计利害”的科学精神,投身工程实践,践行“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工匠精神,历练品德修养,培育人文情怀,参与国际合作,开拓国际视野,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努力成长为高层次高素质的工程科技骨干乃至领军人才;要勇于创新创造,把目光投向国家和区域亟待解决的重大需求,面向时代和市场需求,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有价值、有意义的创新创业实践中,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工程师学院的直线距离不超过五公里的杭汽轮公司在业界享有一定的知名度。该公司总经理叶钟作为业界代表在典礼上发言时表示,企业非常重视高层次技术人才队建设,也意识到现代优秀技术人才的培养需要校企政为主要力量多维度共同推进。他期待与工程师学院在产学研过程中进行高效而深入的合作,欢迎优秀学子到汽轮集团学习实践。

工程师学院教师代表、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唐任仲教授,祝贺和欢迎各位同学加入到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这个大家庭。他说,只需要大家充分有效地用好工程师学院平台上的这些优秀资源,就一定能够成为一个合格、优秀的工程师。

即将赴法国参加中法创新创业管理项目的首届研究生谢骏,在发言中感谢工程师学院为他提供了继续深造的完美平台,叮嘱学弟学妹们认真专注,勇敢追求,在浙江大学求是创新校训的指引下,刻苦求知,勇于探索,实现人生中最美丽的一次蜕变。

 “怀揣卓越工程师的梦想,让我们再次出发。”新生代表、动力工程2017级硕士研究生沃崇娜说,“我们的身后,有强大的浙江大学依靠;我们的征途,有学院良师挚友为伴。脚下的路,就看我们自己努力。我坚信,天道酬勤。”

工程师学院成立于2016912日,定位为高水平专业型学院,主要开展研究生层次工程师培养和企业工程师培训。学院紧密依托浙江大学高水平的综合优势,坚持政府主导、校企协同、复合交叉、国际合作努力打造成为支撑我国和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的高级工程科技人才培养基地和工程领域的产学研创新平台。2017年,工程师学院准确把握国家研究生教育发展趋势,优质超额完成招生任务。目前,在校研究生人数已逾1000人。

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浙江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马锦跃、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拱墅区副区长王书评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家平主持仪式。开学典礼后,严建华为同学们作了校史校情和学院发展建设专题报告。


(文 柯溢能/摄影 王鹏)